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窈窕管家重要人物介紹~Terry


步進5月天氣日趨炎熱,夏天似乎早已到來,窈窕管家開業至今也將第五個月,看似很短的日子,對我們這些第一次創業的中年人卻是漫長且遙遠的時光.毛巾清洗部門如今按著SOP持續進行,業績也逐月穩定成長4月份在完成家服員的訓練後,居家清潔部也開始接單營業,這一切都得感謝窈窕管家的Terry.

今天就讓老編我談一談如何認識這位平凡中見偉大的Terry ,
        這一回想必須回想到2002年的盛夏,當年因為資方欠薪生活過不下,不得不離開H公司紡織廠,轉投入半導體廠,在當時許多員工終日惶惶不知所措,每日都有人辦離職,那種氛圍著實讓人難受,因為工作表現還可以,我待過2個部門 品管組與紡絲課,在那天為我辦的離職歡送會要結束前,品管組的2位大領班跑來拉住我的手說著:”我們年紀大了,要換工作看是換不動了,品管組這位小阿哥,做事很認真,如果你有好工作多照顧照顧你的後輩"當下心想著有這麼誇張!未曾多想只跟Terry 要了電話及個人意願後便離開

        我離開了傳統產業H公司,心中想著就是要成為科技新貴,所有園區半導體公司履歷都投,或許是園區的薪資相當優渥不乏優秀人才,也或許是自己乾尬的年齡,通知面試的公司還真不多.就這樣我選了一間園區老牌A公司,他是一間6吋晶圓代工廠,進入公司承蒙長官同事照顧,忽然想起之前老同事的囑託,我問了一下部們經理是否有缺人,其實當時人員流動率很高,我的表現上司還能接受,於是乎我將Terry 也拉近A公司,這才開始我們共事的開始

        Terry 一眼望去,會覺得他不夠聰明,反應不夠快.
 
我屬豬
但是勤奮任勞任怨是他的長處,因為了解他的個性,在處理幾個大案子前我都會先將步驟拆解再交由他執行.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可以很快達成目標,透過討論的方式我們結交了不少的好友,也開始編織我們有點慢的夢想,我們設定目標努力學習,討論,實驗,每天辛苦卻又期盼到公司確認我們的成果.Terry總能跟得上腳步.話說回來當初離開H公司就是因為薪資不穩定這才加入A公司,, 沒當成科技新貴反成了科技新跪,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們選擇到設備端E公司磨練,其實不論在紡織廠或者是半導體廠或是設備端都難逃景氣循環,當初一同編織夢想的L先生也回到台北繼承家業從事餐飲服務業.
        另一位窈窕管家的創辦人W
W君一定得長這樣?今天你不是主角,配合一下
,
提供創立清潔服務業的想法,原本以為Terry會很排斥這樣的工作,但在聽完我們的創業計畫書後,不但不排斥更加提供自身的經驗加快公司能上軌道
       
毛巾清洗是公司初期的重要營業,

工程師的性格使Terry要求毛巾清洗要SOP,對於毛巾清洗 烘乾的要求十分高,從來料統計,分類清掃,包裝綑綁一樣都不能馬虎,.初期機台不足,常常得晚上洗很晚,隔天一早再接著洗,卻從未聽他抱怨,他的道德標準很高,客戶掉在洗衣袋的物品都會送回給客戶

現在毛巾清洗包裝都已上軌道,Terry 也再度完成家服員的清潔受訓

,現在就等待客戶對我們的檢驗

每每想到Terry 我就想起這就是窈窕管家想要的人才,也是窈窕管家不可缺少的夥伴,
或許你與我也都一樣尋找工作上的好夥伴,定下心來找也會找到那陪你打拼的弟兄
腦中想起一段詞

眾里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,燈火闌珊處

週日無意間聽到
滾石愛情故事
10集 如果有一天

劇中開場提到我們日常可心中都有一位持續想對話的人,這也促使我寫一篇側寫Terry 的文章,讓你們從我的角度認識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鳳崎落日步道

新竹縣市旅遊景點介紹 鳳崎落日步道 又到周末假期 , 說好的幸福要持久 , 窈窕管家許下的諾言 ,94 要實踐 對於只想放鬆腳步 , 不想走遠的幸福佳偶 窈窕管家推薦位於新豐與竹北之間的 鳳崎落日步道 簡介如下 步道的兩端分別為天德堂及蓮花寺,又稱為「天德堂步道」、「蓮花寺步道」...